女悟空 嘟嘴 溯溪 宮崎葵 盧彥勳 

少數不被社會福利照顧的人
前一陣子
通過法案~職業婦女在家帶孩子可以領六成薪~
我家老婆不是職業婦女在家專心照顧孩子
完全享受不到這福利
今天早上聽新聞說
雙薪家庭年收入在150萬以下
有2歲以下幼兒
可以補貼每個月3000元的保母費
我家老婆不是職業婦女
所以即便我的年收入不到75萬
也沒法享受不到這福利
像我們這樣辛苦地讓老婆在家專心帶孩子的家庭
由於我們這種家庭在社會上家庭數稀少
在政府制定社會福時經常被排除在外
我觀察到這社會有一個現象
該有社會福利支援的對象通常比較難得到援助
現在各政黨為了選票
紛紛開出社會福利支票
但我一點都不看好
因為等到法案通過
我們己經不符資格了
因為孩子都長大了
對於這個社會對待孩子的照顧
我非常失望
我們做父母的只好
希望自己能努力儘量照顧好孩子和自己
一點不敢對社會福利有所期待
等到法令完備
孩子也長大了~來不及了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s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明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